傻蛋不困

将军被皇上囚禁了

*皇帝x将军



“将军被皇上囚禁了。”

“是啊,听说他俩君臣不和已经很久了,只是没想到……”

“这樊将军才刚刚打下北方的匈奴,朝廷不给军功不说还反倒将其囚禁了起来。你说这……这算什么道理啊?”

“咱天高皇帝远的,这上面的想法怎是我等市井小民能想清楚的。”

“可惜了这樊将军,多好的一个武将啊……”

夏初的暖阳翻过木架的窗台落在斑驳的黄花梨木桌上,将醇香的清酒灼出热烘烘的醉意,小桌上简置两盘小菜,两只普通的白瓷杯被人用白皙纤细的手指擒住,轻一相碰,发出如玉石相击般的清脆声。

窗台边下静坐的二位公子皆生得一副好样貌,右边的公子着一身黑色常服,头发随意的落在肩上,任其被路过的清风捡起又扔下,一双好看的丹凤眼看着对面的人儿一瞬不瞬,眼里皆是春风得意的绚烂。勾着的唇角始终落不下,那回春楼的最烈的酒里好似添了南方年前上供的糖浆,又甜又蜜。

另一边的男子也是非凡,仅着一身普通白衣,也有如刚刚落入凡间,还未食得人间烟火的神仙一样,精致柔和的脸上挂着一副纵容又无奈的浅笑。

听着隔壁桌的闲聊,龙炔不禁生出一种想要逗弄一下面前这日思夜想好多年才终于留住的漂亮人儿。

“予诀,他们说我把你给囚禁起来了诶,可是我明明是带你出来玩的。他们怎么能这样?”龙炔将手中的酒杯轻轻含在嘴边,也不喝,说话闷声闷气地,眼睛里落上了不知从何处而来的光,带着似有若无的水汽,看起来委屈极了。

对面的白衣公子见了此景颇觉得有些无奈,“公子,这不是你自己让放出来的消息吗?”如春柳般温柔的眉眼轻蹙,哪还有一点杀伐果决的样子。

“那不是因为那些个大臣,有事没事总跑去找你。”不提还好,一提起来龙炔就气。

在樊予诀再三保证会平安回来之后,他才答应放他带兵去攻打匈奴,这一去就两三年。期间还失联过好几次,那时候,远在朝廷的他差点把那一批提议让樊予诀去收复失地的大臣给株连九族。

好不容易把人给盼回来了,那些没眼力见的大臣天天往将军府跑,今天接待这个,明天接待那个,总之樊予诀回来一个月,除了班师回朝的当天,龙炔就再没见过他人影。

耐不住相思的苦,他干脆将人召进宫来,不让人走。还派人传话说将军被皇上给囚禁了。

龙炔觉得这话也没错,人确实被囚禁起来了,只是不是囚在大牢,而是自己的寝宫罢了。

“快吃,吃完去其他地方逛逛。”龙炔放下被捏得有了些温度的酒杯,给樊予诀夹了一筷子菜。

“公子,你得好好想想回去怎么向他们交代你偷偷溜出宫的事。”樊予诀吃着对方夹来的小菜,无奈提议。

“我又不是不回去,回去了再想嘛。”龙炔低声抗议。

趁着樊予诀在低头吃饭,他悄咪咪把对方置下的酒杯轻轻挪到自己面前来,再把自己的杯子推过去。

樊予诀权当没看见,在对方要求碰杯的时候,干脆利落将其执了起来。

在无人关注的那个被阳光包围的角落里,皇上与被囚禁起来的将军交换了一个隐秘又蠢蠢欲动的交杯酒。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