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蛋不困

战栗杀机(续)

*英二x亚修

*在我这里没亲眼看见亚修落气,他就是还没死!!!!哭过了,不能这么虐。

*文笔一般,权当是我写着安慰自己的吧。




  英二曾以为自己再也不会来这个飘满星条旗,宣扬着民主和自由,却每个阴影下都落着杀戮和恐怖的国家。


  纽约的清晨一如既往的拥挤着平静,优雅的高跟鞋踩踏着的水泥井盖下藏着何种污垢,进行着何种不耻的交易或者是杀戮?他们是看不见的。


  英二现在也看不见了,他站在独立病房的窗边,百叶窗外是一片可人的绿色,有两片叶子贴在冰沁的窗上,在阳光照进来之前,那里留着属于它的印迹。


  呼吸机工作的声音和心电监护仪的滴答声暗示着这里或许将迎来一个重生,或者是灵魂堕入深渊的死亡。


  门口传来“咔哒”的开门声,英二没有回头,他被这掩人耳目的景色迷了眼,这是他曾经在他身边却没有来得及仔细观察过的,美好。


  “英二,你已经两天没休息了,这里有我们守着。”


  是罗伯,他重新回到了编辑部,还是当了记者。


  “他还是……没醒。”英二回头,已经两天没合过的眼皮下方一片於色,目光涣散,稍长的头发随意的支楞在额上,颓废得颇有些吓人。


  罗伯放下手中的餐盒,那是珍妮弗早上起来准备的。“他会醒的,曾经更严重的伤他都挺过来了,这种……算……算小伤。”罗伯艰难地勾了勾嘴角安慰说,眼底满是疲惫,格鲁兹的事还没完全收尾,他需要跟着警方跑现场。叫他放下亚修不管是不可能的,每天忙得连轴转,他想要是亚修再不醒过来,他可能要先不行了。


  英二不再说话,打开了罗伯拿来的餐盒,他没有胃口,但他不能不吃,他要挺住,他要亚修醒过来的时候,看见一个健康的,他想看见的英二。


  罗伯走了以后陆陆续续又来了些人,有英二熟悉的,也有就这短短一周重新爬上来的,都是纽约大小街头的老大。辛也来过,他不进来,只在门口对英二说“对不起”,英二勉强笑着,说不用。


  伤是劳给的,他也付出代价了。


  他到日本仅三天便收到了俊一传来的“亚修危在旦夕”的消息,他一时间慌了神,当天收拾好了行李。可当他妹妹和母亲堵在门口的时候,他不知是否应该再往前踏出那一步。


  他回去可以干什么?他这一去还会回来吗?


  他终究没有走出大门。


  他陪妹妹去看在春日的暖阳里开得糜烂的野樱,电车缓缓驶在轨道上,粉白色的花瓣在窗外飘着又落下,桥下的流水卷起小小的一涡花瓣,潜进小河深处,又从另一处漩涡里冒出。英二用相机拍下这一幕,他想,也许可以带亚修来看看。


  回国一周后,母亲主动为他收拾了行李,妹妹给他递上了飞机票,和一张打印出来的照片。


  “哥哥,我想见见那个很帅的模特哥哥。”妹妹笑着,声音很甜,一点也不似闹人时候的惹人烦。


  俊一来过了,不知道他怎样跟英二父母交谈的,换来了他回到M国的机会。


  亚修身上插着的各种管子让初初回到这里的英二慌了神,18岁的少年安静的躺在床上,面上是他从未有过的平静。漂亮的唇上没有一点颜色,鸦色的睫毛搭在眼帘上,过于乖巧了,一点也不像他。


  还有起伏的心电图告诉他,他还活着。


  亚修被送往医院的时候,是他被刺伤的一个小时以后,淌了一地的血引来了图书馆其他人的关注,“再晚来几分钟,可能就没有救了。”参与救治的医生说。


  那一刀没有伤及要害,他不该沉睡那么久。久到连医生都以为自己诊错了。


  “虽然缓慢,但他的身体机能都在进行着自我修复。至于为什么没有醒过来……”医生多次检查后斟酌着开了口,“我们初步推测,病人在潜意识里不想醒过来,这种情况以前也出现过。除非他自己愿意醒过来,否则我们也没有办法。”


   暮色降临得很快,夕阳刚刚照进房间不久就被黑压压的灰暗驱赶去了别的地方。 英二想给他换个房间,因为他说过,这里也就只有日出和日暮能看了。那他或许是喜欢的吧。


  房间终究还是没换,他已经疲得走不动了。


  他将头趴在床沿,压出一窝的褶子,乱了一床的刻板平整。他凝眸注视着少年的一头金发,竟能发觉出他的头发长了些许。他伸出手捻起一缕轻轻摩挲着,还是很软。


  心电图的滴答声在这样的夜里竟也显得格外的和谐。


  “亚修,你快点醒醒吧。我好累啊。我好想睡觉,可是你不醒过来我就不敢睡,我怕一觉醒来你就不见了,我再也找不到你。”英二将凳子挪到床头,靠在对方的耳边轻声呢喃,“日本的樱花开了,很漂亮,整个小镇都被粉白柔软的花瓣包围了,在阳光下像是一个童话世界。你醒过来我带你去看好不好,你以前不是也想跟我去日本吗?”


  “你去日本以后,我想想你做什么呢?嗯,你去当个电影明星吧,或者是模特。我给你当摄影师,你的专属摄影师,你想拍什么我就给你拍什么。不过你那么聪明,做什么肯定都能成功的。”


  “亚修,你快点醒醒好不好?我真的好困。”英二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渐渐沉寂下去。


  也许是睡得太沉,他没有发觉握在手中的手指那一下细微的颤动。


  


  


  



评论(2)

热度(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